大陸九三大閱兵在北京舉行,7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及已退休領導人江澤民、李鵬、胡錦濤、溫家寶等大老「三代同堂」現身天安門城樓。江澤民身體狀況良好,精神不錯,破除和黨內不和的傳聞;胡錦濤則與其他人互動不多。

根據中央電視台畫面顯示,昨天登上城樓的已退休領導人還有前總理朱鎔基、前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前政協主席賈慶林、前中紀委書記吳官正、賀國強、前政協主席李瑞環等人。

在習近平和李克強中間,站著江澤民和胡錦濤,呈現「三代領導人同堂」畫面;習江2人還不時咬耳朵。從現場畫面來看,江澤民精神很好,除了下台階的時候需要攙扶,平路上可以自己行走,身體狀況還不錯。

江澤民於2002年卸任中共總書記,2003年卸任中國國家主席,但此後他保留了中央軍委主席一職。直到2004年9月中共十六屆四中全會,他才辭去中央軍委主席。他至今仍有影響力,但已很少在公開場合露面。上次公開亮相是去年9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國慶招待會

昨日參加閱兵的台灣人士,登上城樓的則有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及夫人連方瑀、新黨主席郁慕明、親民黨祕書長秦金生及前國民黨副主席林豐正等人。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