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院兩周內提改善出口方案

現在位置:首頁 > 馬:政院兩周內提改善出口方案

今年上半年我國出口衰退,正出訪的馬英九總統表示,他已於昨(13)日上午5點多致電行政院長毛治國,討論振衰起敝之道,韓國已準備投資幾千億美元救出口,毛揆告訴他,會在兩個星期內,提出改善現狀的解決方案。

馬英九總統率「久揚專案」訪問團在台北時間13日清晨2時45分抵達多京聖多明哥美洲國際機場,晚間款宴旅多僑胞代表時,針對國內經濟情勢表示,上半年我國出口呈現衰退情況,當然不是只有台灣衰退,全世界都在衰退,但一定要趕快想法子來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馬英九指出,由於我國經濟高達70%仰賴對外貿易,「這個領域絕對不能夠出現大的問題」,因此,政府將全力以赴,把這個問題解決。

他也強調,在他任內過去7年來,台灣已有不小的改變,許多領域都發生小革命。以觀光產業為例,來台旅客人數大幅成長,去年已達900多萬人次,今年預估將會突破1,000萬人次,「希望僑胞有機會能回國看看台灣近幾年來的改變」。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