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併美光?工總:不容易

現在位置:首頁 > 紫光併美光?工總:不容易

對大陸紫光集團有意收購美光,工總理事長許勝雄昨(15)日指出,美國對高科技產業輸出到中國比較謹慎,他預估,紫光併美光的兩光案,「不會像一般交易,那麼容易完成。」

但他也說,大陸計畫投入半導體產業的資金高達人民幣1,500億元,紫光併美光只是策略的一環,因此,若兩光案成真,「當然會影響到台灣半導體產業的競爭力!」

許勝雄昨天出席三三會例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了上述表示。他說,全球各國都透過政府、企業力量,改善投資環境,大陸更是積極協助企業,塑造良好投資環境,把資本市場做大,取得更多資金來源,如此一來,中國就有能力進行全球布局、企業併購,「這是一連串的布局」。

他說,台灣要更用心,如果繼續抱持消極態度,不積極塑造良好的投資環境,就會像「拔河」一樣,企業自然會被更有投資吸引力的國家「拉走」,台灣更不能原地踏步,要全力提升投資環境和競爭力,才能抵抗來自外部的傷害,否則「自己體質瘦弱,不用颱風,任何小的風吹草動,就崩盤了。」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