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自救 新北桃園裁600人

現在位置:首頁 >

智慧手機大廠宏達電8月中旬宣布全球將大規模裁員15%,桃園市長鄭文燦昨早表示,位在龜山工業區的宏達電企業總部,已於上周四向市府勞動局遞交大量解雇計畫書,預計於10月底裁員400人。新北市勞工局說,上周五宏達電通報,新店廠10月底將裁減200人。宏達電對此僅表示一切都符合勞基法相關規定。

宏達電:符勞基法

桃市府勞動局長潘鴻麟表示,位於桃園市龜山工業區的宏達電總部,共有8862名台籍員工,業者自承因虧損及業務緊縮,將於10月31日解雇桃園廠400名製造、後勤、研發部門員工,約裁4.5%人力。

潘鴻麟說,8月27日接獲宏達電函覆大量解雇計畫書後,立即啟動大量解雇機制,發文要求10日內要進行勞資協調,若協調不成市府才會介入,據悉今日將展開首次內部協商會議。

潘鴻麟證實,宏達電一口氣裁400人,是桃園市今年度最大規模的裁員計畫,必要時會加強勞動檢查,若有違法會加重裁罰。

桃市長盤中發利空

不過鄭文燦在盤中宣布利空消息也引發議論,宏達電昨開高走低,盤中最高點達48.65元,中午裁員消息一出即逆勢走跌,最後以46.05收盤,宏達電並未發布重大訊息,僅依法函報給市政府,股民認為市府做法有失公允,對此市府表示只是陳述事實,強調大量解雇是公開資訊,盤中、盤後公布並無太大影響。

宏達電表示,8月13日公司就宣布營運規畫,當時強調會以更精實與靈活的營運模式,帶領公司邁向顯著的獲利成長,而目標就是達成減少35%營運費用,其中包括縮減預計15%的全球員工人數,至於裁撤的400員工所屬單位及職稱,宏達電不便回應。

威睿也將資遣65人

新北市勞工局上周五也接獲宏達電通報,新店廠雇用員工2912人,將於10月31日裁減200人,公司將協助轉介被解雇員工到其他公司就業。

此外,新北市勞工局也接獲宏達電負責人王雪紅旗下的威睿電通公司通報,目前雇用74人,預計10月18日資遣65人,公司將安排被資遣勞工到威盛集團或同性質的手機晶片設計公司工作。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