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退出太陽能 郭台強:沒辦法的事

現在位置:首頁 > 台積電退出太陽能 郭台強:沒辦法的事

全球股災大企業家身價縮水,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今天表示,身價是紙上富貴,重要的還是產業競爭力;全球股災應該是短期現象,建議台灣可以成立主權基金,健全資本市場。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2000年起就以「城市競爭力」、「投資環境力」、「投資風險度」、「台商推薦度」等「兩力兩度」評估模式,深度解析台商在中國大陸的投資環境與風險,下午舉行「2015年中國大陸地區投資環境與風險調查」公布記者會。

郭台強在會前受訪表示,不光只有中國大陸的紅色供應鏈,台灣企業還要面對日本、韓國等全世界產業相當激烈的競爭,台灣企業應積極發展自動化、開發更多新產品,強化產業體質及產品競爭力。

他說,無薪假只是局部發生,汰舊換新是必然現象,但在調整沒有競爭力產品的過度時期,應該將人力物力放在有效益的地方,這也是產業必須面對的問題。

至於全球股災重傷富豪資產,郭台強笑說,那都是「紙上富貴」,重要還是資本市場的健康發展。

他表示,資本市場震盪表示投資人的信心度不夠,擔心美國萬一升息,外資把錢放到銀行就不投資了,建議台灣可以建立國家主權基金,支持國內的資本市場。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