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連七貶 直逼33元大關

現在位置:首頁 > 新台幣連七貶 直逼33元大關

全球股市大崩,新興亞洲全面演出股匯雙殺,加上外資持續賣超台股並且匯出,新台幣一開盤就走貶,盤中最低價貶至32.998元,終場貶值8.4分收在32.96元、逾6年新低,合計已連續7個交易日貶值5.94角,且昨天盤中銀行掛出的美元換匯價已跌破33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金管會禁空令不敵全球股災海嘯,空頭力道勢不可擋,外資賣超近66億元後匯出3∼4億美元,但中午過後部分出口商因應月底前作帳拋匯需求進場,收回部分貶幅,且尾盤中央銀行意外縮小干預幅度,新台幣收盤價因此暫守住33元大關。

「新興亞洲股市、匯市無一幸免,全部收黑,新台幣當然也跟著貶,但可能是近來貶太多了,老大(央行)竟意外縮手觀望」。外匯交易員指出,昨日主要亞幣對美元匯率,除了日圓因避險需求而升值2.07%,其餘全面收貶,以馬元重貶逾1.62%最多,其次印尼盾貶值0.66%,新台幣主要競爭對手韓元貶值0.33%,菲律賓披索、星元貶值0.3%上下,人民幣與新台幣均貶值0.25%,泰銖貶值0.21%。

外匯交易員認為,尾盤央行縮小助貶幅度,讓市場點意外,統計今年來新台幣對美元才貶值3.77%,並且是8月以來才由升轉貶,但今年來韓元對美元重貶8.32%,新台幣遠遠落後韓元,照理說趕貶不應減速才是;「老大(央行)可能覺得近兩周已重貶超過1元,股市會怎樣走又難料,先縮手觀望再做打算」,推測如果今日台股續重挫,應會加大力道引導新台幣趕貶。

「短線外資恐偏向賣股匯出,看空新台幣氣氛濃厚,悲觀看法認為33元一定貶破,34元機會也高」。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