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點攻防 曾銘宗頭抱著燒

現在位置:首頁 > 8000點攻防 曾銘宗頭抱著燒

台股昨(19)日盤中一度跌破8,000點大關,政府是否要再祭出救市措施,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坦言陷入「兩難」,即金管會手中所有措施都會「傷到」台股交易量,破壞股市交易制度,法人多贊成金管會不要再祭措施,但若不做一些動作,散戶又有諸多批評。

法人傾向不要再祭出

曾銘宗表示,這二天他去詢問一些法人意見,法人都傾向不要再祭出重傷市場、妨礙市場自由交易機制的措施,讓市場能快速反應,未來恢原速度才會快,因此金管會要不要再祭出手中的措施,他表示「會再好好想想、打幾個電話討論看看」。

坦言手中措施都是緊縮

曾銘宗也強調,目前是散戶缺乏信心,別的市場跌台股就跟著跌,但別人漲時台股卻沒有跟著漲,事實上台股基本面並沒有那麼壞。

金管會本月10日已先祭出打股市禿鷹二措施、13日則提高融券保證金成數及擴大擔保品範圍,曾銘宗說本周以來未再見惡意打擊個股的消息及禿鷹蹤跡,提高保證金則讓融券成長速度放緩,至於要不要再出手?曾銘宗坦言,目前手中的措施都是緊縮、會影響交易量,當初金管會辛苦開放、與國際接軌的相關措施,一旦收回來,再要放寬恐怕又要費一番力氣,且更不利留住外資。

且觀察其他股市,政府要救市或打擊空方,可能要花很大力氣,但效果不彰,甚至一有負面消息又再大幅回檔,曾銘宗表示,有考慮暫不祭出干擾市場、限制空方的措施,要觀察一下市場變動的情況。

一度考慮要關閉臉書

曾銘宗也透露其臉書粉絲破萬人,曾考慮要關閉臉書,主要原因是許多人「非理性」,無論曾銘宗發表什麼政策都罵,甚至還會同一人換不同名字上來謾罵,批評股市措施或金管會不作為等。

曾銘宗表示,他很有誠意只要有空都會親自回覆臉書留言,只是近來台股接連重挫,投資人不止在曾銘宗臉書上留言,還會打電話到辦公室陳情,要求救市,或是投資虧損拼命抱怨,因此近來曾銘宗都儘可能不看臉書、也暫時不回應。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