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大環境 工總歎台漸趨均貧

現在位置:首頁 > 憂大環境 工總歎台漸趨均貧

全國工業總會昨天發表白皮書,直言台灣朝野惡鬥,國家發展、兩岸關係與能源、勞工、環保等議題缺乏廣泛社會對話,「整體投資環境正極速崩壞」。工總對下屆總統候選人提出九項「期待」,希望重新形塑「健康成熟的政黨政治」,消除朝野對立。

工總秘書長蔡練生表示,工總彙整國內一百五十九個產業工會建言,從產業回應可感受到,台灣投資環境一年不如一年,每逢選舉,企業必然受到踐踏,許多政治人物為了選票,不時就勞工、環保或社福議題,提出極端不合理法案,產業界疲於應付。

「今日的台灣充滿著太多的不確定性,沒有人能告訴我們未來國家何去何從,不負責任的政客既不要核電又不要燃煤,但沒有人告訴我們未來電從那裡來,今天的台灣越來越向社會主義靠攏,大家都希望享用更多的免費午餐,在公平正義的大帽子下,大家都只強調分配,沒有人在意生產。」

蔡練生說,生產的機能被破壞後,台灣將逐步走向均貧社會,大陸早年的發展,就是最好的例證。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說,這次總統大選,我們隱約感受到兩黨參選人並不想靠口水戰打選戰,如果他們能提出治國大綱對國家絕對是正面的,我們樂觀以待。

面對明年總統大選,工總提出九項「期待」,希望台灣未來領導人提出具體的國家發展願景與策略,並參考德國工業四點○,提出具體的產業發展規劃目標,改善投資環境的行動方案與時間表。

工總也呼籲中央與地方政府,制定一致環保規範,訂定明確且合理的減核、減碳能源政策,確保供電穩定,同時周休二日新制上路後,適度鬆綁加班工時等規定,也要在ECFA與TPP等兩岸往來與經貿自由化議題上,凝聚全民共識。

許勝雄說,政黨政治不夠成熟,阻礙台灣向前走,他喊了很多次「終結政黨惡鬥」。政治人物不會比產業界不清楚台灣面臨的問題,但選票考量下,政見淪為一己之私,不考量永續發展。希望台灣新領導人秉持慈悲心、同理心,帶動台灣走向和諧社會。

許勝雄說,工總將檢視朝野兩黨參選人的產業政策,是否符合產業界「把餅做大」的期待。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