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折價入股Uber

現在位置:首頁 > 軟銀折價入股Uber

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日本軟體銀行公司(SoftBank)已告知叫車服務Uber的股東,將以較Uber目前市值680億美元低將近30%的價碼收購Uber股權,形同將Uber估值砍到480億美元。

由軟銀率領的一群公司打算向Uber員工與股票投資人收購股票,以取得至少14%的Uber股權,並且在Uber投資至少10億美元。報導說,軟銀最快28日正式宣布收購提案,賣方有20個工作天可考慮是否同意交易條件。

知情人士說,軟銀率領的投資集團若募集的Uber股份達不到14%的門檻,仍可能提高出價價碼。

軟銀和Uber的代表不予置評。

一些Uber員工和投資人已等待多年伺機出售持股、獲利落袋。若錯過這次機會,下一次可能要等到Uber預計2019年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之時。早期投資人可望在這次公開收購中獲利數十億美元,例如Benchmark Capital當初投資2,700萬美元,如今持股價值已超過80億美元。

交易若成功,Uber董事將增加六席之多,表決方式也會改變,將徹底改造這家高估值新創公司的企業架構,有助於讓歷經多年動盪的Uber回歸平靜。對軟銀而言,這是對汽車業未來的高風險賭注,軟銀之前已入股Ola和GrabTaxi,若再順利入股Uber,在世界最大的叫車服務公司都握有股權。

但一些大型投資人私下抱怨價碼太低。持有10%Uber股權的前執行長卡拉尼克已表明不參加這次公開收購。

 

聯合新聞網 2017年11月29日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