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告官自清 邱毅被判登報道歉

現在位置:首頁 >陳菊告官自清 邱毅被判登報道歉

前立委邱毅批評高雄市長陳菊發放81氣爆災難救濟金,分配不均,綠的里先發,藍的里後發,高市府認為名譽權受損,提告要求登報道歉,高雄地院調查認定慰問金發放尚屬平均,邱毅未合理查證,應在四大報頭版刊登道歉啟事1天,還可上訴。

邱毅表示,高雄市政府是公法人,根本沒資格做為誹謗告訴的原告;此外,他是因為有里長和議員因為發放不公,在新聞報導後才做相關的評論,何來未經查證?況且這屬於可受公評的公共議題,應該用更寬鬆的標準來保障言論自由;他痛批現在高雄是罵綠不可以?他會上訴到底。

陳菊昨天被問到此事表示,善款是否透明公開、補助是否合法公平,牽涉人民對政府信任度,信任一旦破壞會非常嚴重,高市府氣爆所有善款均透明公開、合法公平處理,當市府被扭曲汙衊,只能用法律保護市府團隊清白及政府公信力。

去年8月25日TVBS播出「九合一破百倒數特別企畫」,邱毅在節目表示:「陳菊是對自己綠的,照顧的非常的好,那對藍的不是綠的,她就把他丟到一邊去,例如(高雄氣爆案發生後)在各個里的資源分配,就是玩這一套,連發這所謂的災難救濟金的時候,也是這個方式,是她系統的里長,這個里就先發,那個里不是她的就後發」。

高市府提告主張,邱毅上述言論未經合理查證,透過電視播出,已降低社會、民眾對高雄市政府觀感,要求邱毅在中國時報等四大報頭版刊登半版道歉啟事1天。

高雄地院調查慰問金發放紀錄,認為高市府不管民進黨、國民黨或無黨籍里長並沒有獨厚,由於邱毅發言時正值市政府動員救災,已嚴重破壞災民與巿政府間的信任,判他登報道歉。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